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珍诚http://nianhua1995

原创摄影和丰富的信息资讯,请尽情分享。遇上你是我的缘。QQ1006492937

 
 
 

日志

 
 

【转载】迷人的紫色早餐——奶香紫薯馒头  

2015-03-26 13:30:31|  分类: 健康饮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奶香紫薯馒头 - 青青草 - 青青草的博客


   学会了用烤箱发面,一连几天不是馒头,就是面包,我可是乐得其中呀。还别说,这其中的乐趣就是看着自已手中的面团变成不同的形状,不同的颜色,蒸烤时满屋子迷漫着的面粉香,面包香味吧。当看着家人吃着自已亲手做的点心,没有外面那么多的让人烦心的添加剂,而且还可以拿着自已做的点心送朋友时,那种成就感也是不言而喻的。


   前段时间有朋友对我说,干嘛自已做这些,你不累吗?人家孩子在外面买,你家孩子就不能吃呀,其实还真是不能这样说的,人家上班忙,我不是闲点吗,而且每个人的爱好不同,我还就喜欢捣鼓吃的,这样丰富了自已的生活,又为孩子增添了美味,再说咱自已不也吃的吗,不是两全其美的事嘛,朋友笑我,你呀,劳碌的命。是啊,我也累,却也快乐着。


   话说这紫薯,真是个好东西,它的营养不必说了,就它的颜色,拿来做点心,真是天然的色素,迷人的淡紫,哪是一个美字了得呀。


   次日的早餐:紫薯馒头,杂粮粥


迷人的紫色早餐——奶香紫薯馒头 - 青青草 - 青青草的博客


 


************奶香紫薯馒头************


材料:紫薯1个,面粉适量,牛奶1盒,细砂糖适量,酵母适量


做法:


 1.紫薯蒸熟,加入牛奶用料理棒打成糊。


 2.慢慢加入面粉中。


 3.用筷子拌成絮状,无粉粒即可。(如果稀了就加点面粉,如果紫薯糊不够的话就加点牛奶即可,都要慢慢加,这样就好掌握。)


 4.揉成团,置温暖外发酵。


奶香紫薯馒头 - 青青草 - 青青草的博客


 5.发好的面团有均匀蓬松的气孔。


 6.再次揉匀,这里要多揉下,把气体排尽,这样蒸出来的馒头好看又好吃。


 7.再将面团搓成长条状,揪成均匀的小剂子。


 8.一个个面团揉圆。


 9.放入烤箱发酵。(烤箱开30至40度,内放一碗温水。)


 10.发好的面团放入蒸锅,大火烧开,蒸15分钟,再焖3分钟开盖。


奶香紫薯馒头 - 青青草 - 青青草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