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珍诚http://nianhua1995

原创摄影和丰富的信息资讯,请尽情分享。遇上你是我的缘。QQ1006492937

 
 
 

日志

 
 

【转载】中国最美的十大步行街  

2015-07-17 23:11:08|  分类: 城市名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阳刚阿章《中国最美的十大步行街》

中国最美的十大步行街  





王府井大街


中国最美的十大步行街 - 雨墨馨香 -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


今天的王府井已成为物丰人旺,集购物、休闲、文化、娱乐、旅游、餐饮、商务、住宿为一体的综合性商业步行街。它犹如一个博物馆,汇聚着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同升和、盛锡福、瑞蚨祥、东来顺、全聚德、翠华楼等诸多老字号见证着历史的沧桑巨变;更像是一个万花筒,步入其间仿佛漫游人间仙境,新东安、百货大楼、工艺美术服务部、新中国儿童用品商店、东方广场等老店新商更显出现代化商业中心区的恢弘气势。古老的王府井、现代的王府井、传统的王府井、时尚的王府井,饮食文化、宗教文化、体育文化、艺术文化,古今交融,中西合璧,精品荟萃,尽在金街--王府井。


 


上海南京路


中国最美的十大步行街 - 雨墨馨香 -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


南京路步行街,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步行街的东西两端均有一块暗红色大理石屏,上面是江***主席亲笔题写的“南京路步行街”6个大字。国庆50周年时落成的这条步行街,使“百年南京路”焕然一新,成为上海又一处靓丽的城市新景观。走在步行街上,可别只顾购物,千万别忘了仔细看看市百一店(原“大新公司”)、华联商厦(原“永安公司”)、上海时装公司(原“先施公司”)和第一食品商店(原“新新公司”)这“四大公司”,无不把南京路的过去与今天不断迭映在眼前,传统与现代的交织为这条百年老街增添了别样的魅力。


 


南京新街口 


中国最美的十大步行街 - 雨墨馨香 -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


新街口位于南京市的中心区域,是一处著名的商业中心,有“中华第一商圈”的说法。新街口商圈核心区域为:东至洪武路、洪武北路,南至石鼓路、淮海路,西至王府大街、管家桥,北至长江路、华侨路。 新街口商圈内同业商家聚集的功能街区有“洪武路金融街”、“正洪路商业步行街”、太平南路黄金珠宝一条街”、“王府美食街”、“石鼓路酒吧街”、“冶山民俗文化街”、 “朝西古玩字画一条街”、“莫愁路古玩一条街”、“长江路文化一条街”、“仓巷明清一条街”、“淮海路民国文化一条街”等。


 


苏州观前街 


中国最美的十大步行街 - 雨墨馨香 -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


观前街位于苏州古城中心,是苏州最负盛名的百年商业老街,也是全国最早的商业步行街。街如金链,把松鹤楼、采芝斋、黄天源、陆稿荐、稻香村等一大批富有传统特色的百年老店和人民商场、工业品商场、一百商店、食品大楼、长发商厦等众多具有代表意义的现代商业精华串接起来,营造了长盛不衰的商业繁华;街也如明月,把江南最大规模的千年道观玄妙观、包括开明大戏院在内的小公园传统文化圈、苏州评弹的发祥地光裕公所、著名的昆剧演出活动场所沁兰厅等灿若群星的姑苏文化瑰宝汇聚起来,凝成了厚重独特的文化积淀。百余年来,观前街一直是苏州商业的象征、文化的亮点。


 


沈阳中街步行街 


中国最美的十大步行街 - 雨墨馨香 -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


全长1500米的沈阳中街是沈阳最早的商业街,有369年历史,也是中国第一条步行街,中街是沈阳历史悠久、交易繁华的商业区,自明清开设以来,距今已有三百五十多年了。明末,辽东开原、广宁、抚顺的马市贸易繁荣,使位于三大马市中心沈阳的商品经济有了长足的发展。1625年,“大金”迁都沈阳,经济更趋繁荣,四平街(今中街)便形成了。吉顺丝房、老天合绸缎庄等大百货商店,多集中在街路的南北两侧;丰富多彩、琳琅满目的小商品行市(市场),都散布在沿衔的胡同里。


 


大连天津街 


中国最美的十大步行街 - 雨墨馨香 -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


天津街商业步行街区位优势明显,地处“六个中心”:金融中心、商业中心、文化中心、信息中心、国际航务中心和大连市唯一的中央商务中心区。距大连火车站仅200米,大连港仅300米。星级酒店环绕四周,五星级酒店—日航大酒店与天津街隔街相望,往西200米就分别坐落着香格里拉和富丽华两家五星级大酒店。天津街南与久负盛名的中山广场相毗邻,其周围的建筑群凝聚了世界建筑之精华。与天津街相邻的友好广场中央坐落着象征着北方明珠寓意的水晶球,其周围的两大影院代表着大连历史文化和现代文明的完美结合。


 


芜湖中山路


中国最美的十大步行街 - 雨墨馨香 -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


有一条路,是一个城市百年历史的见证;有一条路,是一个城市辉煌商业的灵魂;有一条路,是一个城市峥嵘岁月的光荣与梦想;有一条路,是一个城市的灵气、精华和风韵;有一条路,是一个城市的表白、心跳和沉默;有一条路,是一个城市驶向未来的航船;这条路,就是芜湖市的中山路步行街。芜湖市中山路步行街位于芜湖市中部偏西,镜湖西侧,全长近700米,宽约30-40米,是一条具有综合功能的大型商业街,对于芜湖市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长沙黄兴路


中国最美的十大步行街 - 雨墨馨香 -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


步行街全长838米,2002年2月9日正式开街,共有经营户400余家,是集购物、休闲、娱乐、餐饮、文化及旅游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商业街。目前步行街日均客流量逾10 万人次,节假日达到18万-20万人次,最高达到40 万人次。步行街是长沙市五一广场商圈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被称为“三湘第一街”。2005年步行街总销售额15亿元,创税近1亿元,分别比改造前增长37.5倍和42.9倍。安排就业12000多人,2005年被列为“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街”,同年又荣膺“中国首批十大著名商业街”,年底再获“省级文明街道”荣誉称号。 


 


乌鲁木齐中山路


中国最美的十大步行街 - 雨墨馨香 -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


2005年7月18日上午,伴随着悠扬欢快的军乐声,在乌鲁木齐市中山路中泉广场门前,“中国著名商业街”——乌鲁木齐中山路商业街正式揭牌。中山路商业街西起乌市河滩快速路,东到自治区人民政府,全长2200米。中山路商业街有着200多年历史,现在中山路云集了仕奇、通用电器、诺基亚等125家国内外著名企业,从业人员达1.2万人。目前中山路每小时车流量达2300辆次,日均客流量5万多人次,年客流量5000多万人次。现在入驻中山路的世界500强企业有8家,2004年消费品零售总额达23.87亿元。 


 


天津和平路


中国最美的十大步行街 - 雨墨馨香 -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


历史上天津是中国北方有名的大商埠,在天津有一条全国最长的商业步行街,凡是来天津的人都会慕名来这里逛上一逛,这就是著名的和平路商业步行街。在和平路上老店名匾之彰显,在天津传统文化发展中可谓一大特色,独具风韵。 和平路是近代天津商业的摇篮,是天津繁荣的象征,也曾是天津人的骄傲。上世纪20年代末,随着天祥、劝业、泰康三大商场,国民、惠中、交通三大旅馆以及渤海大楼、浙江兴业银行等高大建筑的落成,街道日趋繁荣。1949年后,经过整顿,和平路成为天津市的商业和文化中心。


本文转载自雨墨馨香《中国最美的十大步行街》


  评论这张
 
阅读(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