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珍诚http://nianhua1995

原创摄影和丰富的信息资讯,请尽情分享。遇上你是我的缘。QQ1006492937

 
 
 

日志

 
 

【转载】【美图欣赏】 帕米尔--梦幻般的色彩  

2015-10-15 15:49:27|  分类: 世界采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帕米尔--梦幻般的色彩 - 长城 - 长城的博客http://jsxhscc. 帕米尔--梦幻般的色彩 - 长城 - 长城的博客http://jsxhscc. 帕米尔--梦幻般的色彩 - 长城 - 长城的博客http://jsxhscc. 帕米尔--梦幻般的色彩 - 长城 - 长城的博客http://jsxhscc. 帕米尔--梦幻般的色彩 - 长城 - 长城的博客http://jsxhscc. 帕米尔--梦幻般的色彩 - 长城 - 长城的博客http://jsxhscc. 帕米尔--梦幻般的色彩 - 长城 - 长城的博客http://jsxhscc. 帕米尔--梦幻般的色彩 - 长城 - 长城的博客http://jsxhscc. 帕米尔--梦幻般的色彩 - 长城 - 长城的博客http://jsxhscc. 帕米尔--梦幻般的色彩 - 长城 - 长城的博客http://jsxhscc. 帕米尔--梦幻般的色彩 - 长城 - 长城的博客http://jsxhscc. 帕米尔--梦幻般的色彩 - 长城 - 长城的博客http://jsxhscc. 帕米尔--梦幻般的色彩 - 长城 - 长城的博客http://jsxhscc.

                               高原风光:      帕米尔--梦幻般的色彩                                            帕米尔的色彩,是梦幻般的色彩。 他的轮廓极为概略,用几条大山系粗粗勾勒,是当今世界上最简洁的地域之一,简洁到大约只剩下几种色彩了。 对于我来说,高原就是一个被特别规范了的定义,不管走到哪里,只要看到一种线条,我就忘不了高原,只要看到一种色调,我也忘不了高原。轮廓就那么粗粗大大,内容就那么简简单单,无论我的记忆如何清晰,高原都有一种梦幻般的色彩。对于卡拉库勒湖,我惊叹于她的纯净之美,对于白沙湖,我感受到他的刚柔之美,对于塔吉克人,我体会到他的苦难之美…… nbsp;                                                                                                                                                                                                                                                  长城谢谢您的光临与欣赏!                                                 衷心感谢冰雪之梦朋友提供的赵登文原创摄影作品!                                            编辑:长城        2010.12.02
                                        
                             

                                                              

帕米尔高原:中国西极的“重瓣莲花”


雄壮纯美的帕米尔高原+风情独特民族之风


帕米尔高原风光


帕米尔位于新疆西南部,古代称为葱岭,向有世界屋脊之称;按照自然地理状况,可分为八个部分,文称八“帕”。清朝在阿尔楚尔帕内立有记功碑;在各帕共建有八所卡伦;帕米尔是我国塔吉克族和柯尔克孜族居住、游牧的地方,直到19世纪70年代一直属于中国。


柏米尔共分八“帕”,由北向南依次为:和什库珠克帕米尔、萨雷兹帕米尔、郎库里帕米尔、阿尔楚尔柏米尔、大帕米尔、小帕米尔、塔克敦巴什帕米尔、瓦罕帕米尔。


【美图欣赏】 帕米尔--梦幻般的色彩 - 长城 - 长城的博客jsxhscc-126

高山湖泊,帕米尔高原


帕米尔高原自然景观雄奇壮美,气候变化无常,冰峰与草原共存,奇山怪石、奇花异草遍布全线,喷泉、温泉、湖泊、牧场点缀零岭。沿线冰山耸峙,峡谷纵横,南有海拔8611米的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北有海拔7546米的“冰山之父”的慕士塔格峰和海拔7649米的公格尔峰,世界最长的乔戈里峰已是世界各地登山爱好者的胜地,在登山营地,每年有上百名登山者集结登山。位于帕米尔高原东部的塔什库尔干县是我国国境线最长、毗邻国家最多的唯一的塔吉克自治县,是连接中亚、西亚的纽带和桥头堡,与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阿富汗接壤。


【美图欣赏】 帕米尔--梦幻般的色彩 - 长城 - 长城的博客jsxhscc-126

中巴友谊公路


中巴友谊公路横贯全县,红其拉甫口岸建于该县,经险峻的苏巴士达坂行十四公里可达卡尔苏口岸。这里空气清新洁净,出产的帕米尔温泉水、矿泉水、冰川水被誉为“生命之水”,已成为大享和飞行员的保键用水。肉食、蔬菜也因无工业污染绝对天然、绿色,高原名贵中草药遍生,珍稀动物雪豹、棕熊等踪迹可见。


【美图欣赏】 帕米尔--梦幻般的色彩 - 长城 - 长城的博客jsxhscc-126

湖边沿路的居民


【美图欣赏】 帕米尔--梦幻般的色彩 - 长城 - 长城的博客jsxhscc-126

少数民族居住的房子


这里民风淳朴,塔吉克民族风情更是独具特色。电影《冰山上的来客》演泽了塔吉克“雄鹰”与“冰山”的壮美,“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的广泛传唱每年吸引着无数专业和业余摄影家前来采风,以及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万名游人前来饱览帕米尔高原的神奇魅力。


“西陲第一哨”——新疆军区斯姆哈纳边防:斯姆哈纳是祖国最西部帕米尔高原上的一座边防连哨所,这里海拔高2910米、气候恶劣、环境艰苦,一批批官兵们以顽强的意志、拼搏的精神,长年驻扎在这里,守卫着祖国的西大门,把青春和汗水无私地奉献给了祖国的国防事业;边防连哨所的广大官兵们克服自然条件的局限,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植树、种草、养花、修亭、挖池塘、养鱼来美化、绿化环境;开垦荒地种植大棚蔬菜、养殖鸡、鸭、鱼等家禽,自给自足,昔日寸草不生光秃秃的斯姆哈纳如今已变成绿树成荫、花草众生、充满勃勃生机的哨所。


“一峰骆驼一口锅,三把木棍撑地窝”,曾是40年前哨卡初建时官兵生活的真实写照。年复一年,连队平掉地窝子,推倒土平房,建起了戍边楼;挖渠引水建起了水电站,告别了煤油灯照明的历史;搬掉了木质结构的观察棚,修建起砖混结构的瞭望塔;建起了小西湖、落日公园、虎峡飞瀑、河滩杨柳林等“八大景观”。斯姆哈纳一行,或许会让你受益非浅啊,让你更加懂得了关爱他人、奉献社会才是人生的价值所在的深刻意义。


石头城:位于塔什库尔干县境内,是世界四大石头城之一,石头城从汉朝的“蒲犁国”开始,经三国时期直至唐朝开元年间的“竭盘陀国”,一直是塔什库尔干地区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和交通枢纽。其悠久的历史,复杂的建筑、独特的结构、重要的位置闻名中外。1990年,石头城被列为自治区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红其拉甫口岸中国界碑


 【美图欣赏】 帕米尔--梦幻般的色彩 - 长城 - 长城的博客jsxhscc-126

红其拉甫口岸中国界碑


红其拉甫界碑: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巴基斯坦界碑,位于中巴公路红其拉甫达坂中国与巴基斯坦边界上,这一带达坂海拔近4800米,南北两侧山脊线上山峰均近6000米,地势高峻,山峰林立,冰川发育,河流分野,自然景观壮丽,自红其拉甫口岸于1986年对第三国开放以来,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多万名游客通过口岸。帕米尔高原:中国西极的“重瓣莲花” - 长城 - 长城的博客http://jsxhscc.


来源: 凤凰网


   长城的博客 


          


点击此处欣赏50名高原歌手的精选个人专辑《几百首高原歌曲》


  评论这张
 
阅读(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