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珍诚http://nianhua1995

原创摄影和丰富的信息资讯,请尽情分享。遇上你是我的缘。QQ1006492937

 
 
 

日志

 
 

【转载】一种长叶蔬菜补肾排毒又防病  

2016-02-25 12:32:19|  分类: 健康饮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每天都离不开各种食物,而在我们的饮食中蔬菜占有着重要地位,家长会提醒儿童多吃蔬菜,老人会说上火了要多吃蔬菜。蔬菜给人体提供大量的膳食纤维、维生素和多好矿物质,并且不同的蔬菜属性也不同,具有不一样的养生效果。那么,在这些蔬菜中哪些蔬菜能满足我们多种需求呢?

今天,我们就一同来了解几种长(chang)叶子的蔬菜,看这些蔬菜是如何给我们身体带来排毒防病的效果。 

一种长叶蔬菜补肾排毒又防病(供图/华盖)

一、韭菜

韭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几乎所有的人都爱吃,但是因为吃完韭菜会出现很重的口气,所以越来愈多的年轻人拒绝它,殊不知这样却错过了一味健康良药。

1.可以防病

韭菜也是一味中药,在《别录》中记载韭菜能“安五藏,除胃中热。”同时在《贵州民间方药集》中也记载韭菜能“治年久喘吼,又可通经催乳。”

而今天我们多利用韭菜的辛辣气味,疏理肝气,起到增进食欲和提高消化功能。另外,韭菜的辛辣气味源自于其中的硫化物,这些硫化物还具有一定的杀菌消炎的作用,有助于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2.助肠道排毒

韭菜又被称为“洗肠草”,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刺激肠道蠕动,可以治疗便秘和预防肠癌。肠道干净,那么人体自然健康。

3.古人的补肾菜而今天却不这样认为

古人一直将韭菜称为“起阳草”,所以一直认为韭菜可以补肾,并且在中医典籍《本草拾遗》中也记载了韭菜具有“温中,下气,补虚,调和腑脏,令人能食,益阳……”功效。但是,今天的科学研究发现韭菜中并不含有补肾成分,其主要性温,味道辛辣,具有温通和行气理血等作用。

所以,韭菜看似简单常见,但是却具有诸多功效。

二、油麦菜

乍一听油麦菜这个名字大家可能觉得陌生,其实油麦菜又称为苦菜、生菜等,属于一种叶尖子形的叶用莴苣。其叶子呈长形,吃起来口感鲜嫩、爽脆并具有清香,在生吃的蔬菜中居于上品,并还有“凤尾”的美称。

1.营养价值高

油麦菜虽然是属于叶用莴苣,但是营养价值却比生菜高,并且远高于莴苣。和莴苣相比蛋白质含量高出40%,胡萝卜素是莴苣的1.4倍,钙更是莴苣的2倍。

所以,油麦菜的营养价值更高,而食用方法也很简单,和生菜相似。

2.促进血液循环和睡眠

首先,食用油麦菜能够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其中含有的甘露醇具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其次,上面我们已经提到油麦菜属于叶用一种叶用莴苣,其中含有的莴苣素味道苦,但是具有镇定催眠,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的作用,如果有失眠问题,可以采用油麦菜榨汁喝。

3.减肥和降低胆固醇

油麦菜其含水量高,而热量低,同时含有膳食纤维,所以常食用具有减肥的作用。另外,我们在上文提到的莴苣素还能降低胆固醇。

所以,油麦菜也具有预防疾病和调理身体的作用。

三、蒜苗

蒜苗也称为青蒜,其在不见光的情况下生长出来的被称为蒜黄。蒜苗一方面具有蒜的香辣气味,另一方面其叶子又具备鲜嫩的口感。

1.预防流感

蒜苗中含有的辣素其杀菌能力是青霉素的10%,同时对病菌和寄生虫具有良好的杀灭作用。所以常吃能够预防流感,是春季离不开的蔬菜。

2.保护心脑血管

经常食用蒜苗,对人体的心血管具有一定保护作用,可以预防血栓的形成。而且可以保护人的肝脏,阻断亚硝胺(致癌物质)的合成。

3.保护肝脏健脾胃

在《本草纲目》中还记载蒜苗具有驱寒、健脾胃等作用。其中的硫化物散发出辛辣味,可以刺激食欲,改善食欲不振的现象。

4.具有一定补肾作用

蒜苗有利于人体的血液循环,而其补肾作用可能来自于蒜味能够刺激机体产生一氧化氮合酶,这种酶对男人来说具有一定的强肾功效。

所以,蒜苗是我们生活不可多得的一味良药,即可做菜也可用来预防疾病。

结语:中医自古一直提倡药食同源,每一种蔬菜都有其性味和属性,只要合理利用,也能起到养生保健的效果。上文我们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了具有防病补肾作用的几种蔬菜,希望你在生活中能多吃,起到养生保健的效果。一种长叶蔬菜补肾排毒又防病 - 风帆页页 - 风帆页页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