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珍诚http://nianhua1995

原创摄影和丰富的信息资讯,请尽情分享。遇上你是我的缘。QQ1006492937

 
 
 

日志

 
 

【转载】十大酷似外星球的奇特地形  

2017-06-01 10:28:47|  分类: 世界采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地球上有许多美丽别致的地形景色,但其中也不乏一些罕见奇特的地形,甚至它们看上去非常像来自地球之外的其他星体,比如:南极洲的干谷看上去像火星;西班牙力拓露天矿有着梦幻般近似月球的地形;以及印度洋索科特拉岛和加拿大斑点湖等。

01.  南极洲干谷

十大酷似外星球的奇特地形 - 云鹏润峰 - 云鹏潤峰

南极洲的干谷是一片贫瘠的区域,地面上散布着砾石,被人们称为地球上最像火星的地区。它拥有奇特美妙的地形,位于南极McMurdoSound山脉西部的维多利亚陆地,这里几乎没有降雪,只有一些陡峭的岩石,它是南极洲唯一没有冰层的区域。这儿的地区看上去完全不像是地球,干谷底部有时存在着永久性冷冻湖,冰层达数米厚。在冰层之下盐度非常高的水中生活着一些神秘的简单有机生命体,目前对这些神秘生命体的研究仍在进行中。


02.  印度洋索科特拉岛

十大酷似外星球的奇特地形 - 云鹏润峰 - 云鹏潤峰

这个岛上的地形结构和植物与地球上其他“正常”地形完全不一样,当你来到索科特拉岛时很容易就会联想来到了另外一个世界,或者跨越时空旅行到地球历史上另一个纪元。据悉,索科特拉岛是印度洋上四个岛群中的一个,在600~700万年前它与非洲大陆相隔离,它与加拉帕戈斯群岛十分相似,在这座岛屿上生存着700多种奇特稀有的植物群和动物群,其中三分之一的物种是该岛屿所独有的。

索科特拉岛的气候非常恶劣,较炎热干燥,这里生长着最奇特的植物。该岛距离索马里250公里,距离也门340公里,宽广的沙质海滩散布在岛屿上的石灰岩层上,岛上的最高山峰达到1,525米高。在这座岛屿上生存的树木和植物渡过了漫长的地质隔离时期,许多物种具有0.2亿年历史。


03.  西班牙力拓露天矿

十大酷似外星球的奇特地形 - 云鹏润峰 - 云鹏潤峰

这个大型露天矿形成了一个超现实梦幻般近似月球的地形,随着露天矿的开采,这里不仅消失了山脉,而且原先在此安居的整个村庄都已搬迁。这个露天矿的命名源自附近一条淡红色河流,这条河的水具有较高的酸性(pH1.7-2.5),并且富含重金属物质。


04.  加拿大斑点湖

十大酷似外星球的奇特地形 - 云鹏润峰 - 云鹏潤峰

在炎热的夏季,位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和美国华盛顿的斑点湖开始蒸发结晶湖中的矿物质,从而在湖中形成白色边缘的圆圈状结构,浅水池能够映射水中的矿物质,呈现出蓝色和绿色。这种独特的斑点湖包含着世界上最高含量的矿物质——镁硫酸盐、钙和钠硫酸盐,以及8种其他矿物质和4种微量金属。

印第安人经常在斑点湖中浸泡伤口和疼痛之处,曾有一个民间故事讲述了两个印第安部落可以协商停战,都到斑点湖里浸泡治愈伤势。


05.  玻利维亚阿塔卡玛盐湖

十大酷似外星球的奇特地形 - 云鹏润峰 - 云鹏潤峰

阿塔卡玛盐湖可能是当今世界上最为壮观的景色之一,这里有世界上最大的盐湖沙漠,活火山,高仙人掌岛屿和间歇喷泉浅滩,这一地区就像是来自外星球上的海市蜃楼,与地球上的地貌结构大相径庭。


06.  巴西月亮谷

十大酷似外星球的奇特地形 - 云鹏润峰 - 云鹏潤峰

巴西月亮谷是水侵蚀岩层形成的天然游泳池,位于钱帕达地区塞拉多森林地带,它的岩层结构是地球上最古老的岩石层,主要是由石英和水晶岩层构成。


07.  日本血池温泉

十大酷似外星球的奇特地形 - 云鹏润峰 - 云鹏潤峰

血池温泉位于日本别府市,在日本语中该温泉的意思是“痛苦的地狱”,这儿有9个天然温泉池,人们不仅可以在这里享受浸泡,温泉的美景还让人们流连忘返。这种温泉的特点是水温较热,池中呈现出血红色,这种颜色是由于温泉中富含铁元素而形成的。


08.  中国石林

十大酷似外星球的奇特地形 - 云鹏润峰 - 云鹏潤峰

中国石林是最典型的岩溶地形,其岩石是由石灰岩构成,水渗透至地面侵蚀除石柱之外的所有物质。自从明朝开始,石林就被人们视为“世界奇迹景象之一”。


09.  毛利塔尼亚理查特结构(TheRichatStructure)

十大酷似外星球的奇特地形 - 云鹏润峰 - 云鹏潤峰

毛利塔尼亚的这处壮观地形位于撒哈拉沙漠西南部,被称为理查特结构(TheRichatStructure),从太空角度进行观测显示是一个30英里直径的环状地形,这种结构最初被认为是由于陨石碰撞造成的,但目前地质学家认为这可能是地质层隆起和侵蚀的结果,但为什么该地形呈现环状结构仍是一个谜团。


10.  奥地利埃斯瑞森韦尔特冰洞

十大酷似外星球的奇特地形 - 云鹏润峰 - 云鹏潤峰

冰洞与地球上正常的洞穴相差很大,它给人们的感觉仿佛并不属于地球,而是来自其他星球,地球上美国消防员拍到自然界罕见“雪卷”奇景(图)有许多冰洞,但是奥地利埃斯瑞森韦尔冰洞却是富有探索精神男人挑战极限所熟知的地点之一,它位于靠近奥地利萨尔茨保市附近的Tennengebirge山脉,冰洞内延伸40公里。目前仅有一部分像迷宫的区域对游客开放,让人们真实地体验到神秘大自然的真实魅力。

  评论这张
 
阅读(7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