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珍诚http://nianhua1995

原创摄影和丰富的信息资讯,请尽情分享。遇上你是我的缘。QQ1006492937

 
 
 

日志

 
 

【转载】早餐7+1营养巧搭配---谷物  

2015-07-17 10:07:29|  分类: 健康饮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风帆页页《早餐7+1营养巧搭配---谷物》
早餐7+1营养巧搭配---谷物 - 风帆页页 - 风帆页页博客
      古语云“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早餐作为一天的开始,也成为人体最重要的一餐。一份营养丰富的早餐不但可以补给因一夜未食造成的肠胃虚空,同时还为一天的工作和生活打下良好基础,使人精力充沛。
      但是,究竟怎样的早餐才算得上营养均衡呢?营养学家研究证明,营养早餐应包含7+1类食材:谷物、乳制品、蔬菜、水果、蛋、肉类+坚果,包含这些的早餐才称得上营养全面的完美早餐。
      今天先来说说第一种食材“谷物”。谷物其实是指主食,很多爱美的女孩子想减肥,早餐不吃主食,殊不知主食在一份早餐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起着很重要的作用。早餐供给人体全天所需能量的30%,能量大部分由主食提供。它能为人体提供碳水化合物,同时可以使其它食材在胃中停留更长时间,更好的被人体消化吸收,防止食材快速进入肠道,造成营养流失,因此主食是早餐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食用的精粮越来越多,粗粮在餐桌上难觅踪影。像人们常吃的馒头、米饭、面包等主食,其实都是经过加工的精粮,在加工过程中会造成谷物中营养素大量流失,营养价值远远低于粗粮。同时谷物精加工过程中使食物纤维流失,纤维素可以吸收肠道中多余的脂肪,促进肠道蠕动,预防便秘和肠道癌症,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素。因此,建议粗粮精粮搭配食用,更加有助于身体健康。
早餐推荐谷物:
蛋饼:既补充能量,同时为身体提供蛋白质,美味又营养,挑食的小朋友也一定会喜欢。
燕麦粥:可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富含膳食纤维,润肠通便,是减肥人群良好的早餐谷物。
蒸玉米: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缓解眼疲劳,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可预防高血压,是老年人不错的早餐选择。
馄饨:馅料选择丰富,有肉有蔬菜,蛋白质和维生素通通补齐了,尤其适合冬天早餐,暖胃又暖心
黑米奶香馒头:黑米富含花青素,对抗自由基,延缓衰老,滋阴补肾,是爱美女性早餐的不二之选。

早餐7+1营养巧搭配---谷物 - 风帆页页 - 风帆页页博客
早餐7+1营养巧搭配---谷物 - 风帆页页 - 风帆页页博客
早餐7+1营养巧搭配---谷物 - 风帆页页 - 风帆页页博客
不适合做早餐的谷物:
面包:超市购买的面包往往存在糖分高,添加剂多等问题,多吃不利于身体健康。
油条:油炸食品热量过高,街边油条会添加白矾,经过高温油炸产生致癌物质。
汉堡:同样存在热量过高,油脂过多的问题,长期食用会造成肥胖。

早餐7+1营养巧搭配---谷物 - 风帆页页 - 风帆页页博客
早餐7+1营养巧搭配---谷物 - 风帆页页 - 风帆页页博客本文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关于耀婕:

早餐7+1营养巧搭配---谷物 - 风帆页页 - 风帆页页博客

  


      国家二级营养师,黑龙江卫视《大生活家》营养师嘉宾,多本美食图书作者,搜狐美食频道金牌作者,新浪、头条等多家平台自媒体人。


  评论这张
 
阅读(7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